老實說小猴子平時很少看電視,

今天無意間轉到公視,偶然發現這部之前打廣告有吸引到我的劇

﹝不過老實說打廣告我也不會主動去搜索就是了,完全免疫

 

看完才發現──人性真的很薄弱

以客觀的角度來看,不論你是被害人、加害者、被害人家屬還是加害者家屬

一定都有說不出的苦衷,

其中誰是誰非也難以劃清

小猴子看完的感覺其實覺得很壓抑,

但是壓抑不是貶抑詞,因為透過它,

我學會思考、反思自己身邊的事物

社會究竟可以殘酷到什麼程度?

還尚未踏入職場的我也許該領會了

 

我們與惡的距離.jpg

 

【劇透時間】

兩年前...

李曉明因犯下劇院槍擊案遭到起訴,

期間辯護律師王赦﹝吳慷仁飾﹞不停上訴,

卻以失敗告終,

李曉明最終死刑定讞。

王赦是許多公司想聘請的律師,

但他獨自開了一家事務所,

關注社會弱勢的權益,

以及犯案人犯案背後的真實動機。

所以即便李曉明被判死刑,他依然堅持上訴,

他要爭取時間找出真相,

只因堅信李曉明的犯案動機不可能像外界所描繪的如此簡單。

在這兩年期間,

李曉明的家人躲躲藏藏,

痛苦的生活削弱他們的精神,

付出大筆的賠償金以及承受他人的辱罵,

李父、李母最終帶著女兒去改名,

從此李曉明的妹妹不再叫李曉文,

她成為──李大芝。

為了不給女兒造成麻煩,

李父、李母主動失聯,

並告訴她如果有人問起家裡情況,

就說「爸媽都出車禍死了,哥哥也死了」

﹝這一幕我差點落淚,李母說:「家裡死三個人就好,不能把妳也葬在這裡。」﹞

他們希望女兒好好追求夢想,

然而,李大芝的夢想是進入新聞台成為記者,

不知該如何抉擇的她,找上了曾經的恩師﹝盛竹如飾﹞

恩師了解李大芝家裡的情況,支持他堅持自己的夢想,

其中他講了一句經典:「不要挑戰人性!」

﹝意謂著千萬別像他人透露自己是殺人犯家屬的身分﹞

同時運用他的人脈幫助李大芝進入新聞台,

而李大芝進入新聞台後不是成為記者,而是編輯。

陰錯陽差之下,原本的主編因生產請假,

李大芝的替補使得她與新聞台編輯主管從此有莫大的交集,

而這個新聞台編輯主管──宋喬安﹝賈靜雯飾﹞,

正好是受害者家屬的母親,經歷喪子之痛的她

性格大變,對身邊的人冷漠,吝於付出關心

丈夫和她不和,唯一剩下的女兒與她不親

許多在她身邊的員工都因受不了而離職,

一個失去家庭的母親,用工作填補她內心的脆弱。

※按我進入【我們與惡的距離EP2】

若有版權問題,可發信至我的信箱 ddes2107@gmail.com,謝謝!

arrow
arrow

    猴子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