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用電腦版網站觀看本篇文章】

 

這篇文章非常隨便,也請大家隨便看看就好XDD

大一的時候,我念了基隆的海洋大學

不過我不覺得海洋是學店,

它也沒有到那種隨便考就能上的地步。

但在很多學校的學生眼裡,他就是學店,

很多海洋的學生也會這樣說,雖然有些可能是反諷。

總而言之,我認為海洋的教授教學非常認真,

身為生科系的學生,做實驗很重要,

實驗課一直都能感受到助教的用心,

並不會敷衍地教你,然後你敷衍地操作就好了。

不過.....

我在海洋也沒有像別人想的拿第一的成績,

所以說還有比我更厲害的人,

只是人家不想轉學而已。

 

第一次轉學,我轉到了中山,

一所名為猴子大學的學校,

還有人稱國父大學、西子灣大學,

不過這些名字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猴子不攻擊人的時候還是蠻可愛的

那....我為什麼轉?

 

當初我已經成為基督徒快一年的時間了,

我挺意外我竟然會上南部的學校,

(因為沒有準備台綜大的考試,覺得不太可能上)

所以我覺得多少也有一點主帶領的成分在。

而父親是認為文憑好歹比較好,

而且以後去高雄玩就可以住我宿舍...(?)

 

那兜兜轉轉,怎麼又到了成大?

原來是...

從前海洋的一個好友告訴過我如果想要走產業方面的生物,

可以去成大的生技系。

我想著反正也沒那麼迫切想要轉學,

有上就去啊(賺到,沒上也不損失什麼。

所以就報名了寒轉,

只要弄個備審資料和兩封教授推薦信就好了,

最後沒想到還真的上了

 

結果....對於是否要去成大我糾結了非常久的時間,

(說好的有上就去呢?)

第一,我事前曾查過這個系所,

他是新成立的,而且網路上都說是教授內鬨分出來的,

還有一大堆事情 bla bla bla

大家就自己爬文吧。

第二,我超級喜歡在中山的基督徒同伴們,

在那裏,我的屬靈生活很棒,

在那邊聚會完全沒有壓力,

再加上我的同伴真的太操練了!(就是很愛主的意思)

完全捨不得走。

 

我問了神很久,可是他一直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的答覆,

最後我選擇去的原因,

第一,聽說...那邊的基督徒生活更豐富,

成大的弟兄姊妹更操練。

第二,既然是我想走的系,

我想不論我去哪裡,都是為著神的,

念一個我更有興趣的系,更有動力做一個服事主的人。

 

好吧,我知道你們通篇讀下來大概結論就只是「神的帶領」而已,

但是我希望你們能知道,我大一的時候,

準備了台大的轉學考,最後飲恨2.75分落榜

那時候我哭到不行,雖然狀態很糟,我卻只讓他維持兩個小時而已

因為信仰,我相信神他有他的美意在

 

但其實整個轉學考的過程,最重要的是你的態度,

你準備的過程,態度是什麼?你夠拚嗎?

累的時候,會不會想說我休息一下,然後一天就過去了?

落榜的時候,你能快速調適嗎?

我想準備轉考,內心是要強大的,

如果你不是一個有信仰的人,

你想來試試看做個基督徒當然沒問題。

但如果你暫時還不想要有信仰,但想要具有這樣的性格

你就要用系統性的訓練,和紀律的生活來管控

 

我看過很多很徬徨在社群軟體發文的人,

這並不是不行,調適自我心情也很重要。

不過對我來說,連讀書這件事都扛不過去,

我如何保證我轉到下一個學校就會更好,

到時候面對的不只是課業,還有人際關係!

 

希望大家走得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子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